专家称喝过多碳酸饮料可能导致食道癌
稿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科学家经研究后发现,过多喝碳酸饮料很可能会增加患食道癌的危险。
据路透社5月17日报道,碳酸饮料消费量的增长往往伴随着食道癌发病率的增加。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2000年美国人均碳酸饮料消费量为49.2加仑,比1946年的10.8加仑增加450%。根据美国癌症协会提供的数字,在过去25年里,美国白种人当中男性食道癌患者增加了570%。
美国科学家们并不否认以上数字的偶然性,但同时,他们也从生物学角度找到了喝碳酸饮料导致食道癌的可能因素:碳酸饮料会导致胃部扩张,从而引起胃液逆流,而胃液逆流又与食道癌有着密切的关系。
在对其他一些国家进行调查中,美国研究人员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人均碳酸饮料年消费量超过20加仑的国家,其食道癌发病率都有所增加。
美国哈佛医学院的卡普伦博士说:“这项研究使我们看到了喝碳酸饮料和食道癌之间令人惊讶的数据联系,从而有力地证明了饮食结构对人体健康的重大影响。”
|